Doyle_麦子

你好这里是麦子!
十八线咕咕文手
bl/bg/gl都写
差不多什么动画都看
偶尔更文
跑团玩家,偶尔KP和DM
lof很少上
QQ:457023555

你推开门。


无人的房间里只有台灯还亮着,冷光照亮了壁纸上的标识。


你走了进去,踢到了你没注意到的圆凳。两张圆凳相撞,无声地向前滑去。其中一张圆凳的滑行速度明显更快,你想或许是它底下的滑轮接受过不易发现的改装。


圆凳在工作台前停了下来。台面上杂乱地堆放着乱七八糟的实验用品,座位前的台面却异常的干净——这个空旷处的形状和位置让你回想起自己趴在办公桌上偷懒时顺手把各种文件往周围推开,然后阿米娅把它们整理好后用文件夹往你头上轻拍的模样。


工作台旁配置着机械臂。你见过这样的机械臂,制造站里的机械臂长得和它一样,但那台装置因为有些老旧,运作时舞动的速度时不时会慢下来。你不知道这台机器会不会也一样放慢它的舞步。


你拍了拍工作台旁的物资箱,它结实得很。阿米娅说文件箱的钥匙已经损坏了,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什么重要文件。你想,要是钥匙能像这箱子一样结实就好了。


工作台后的墙上挂着一面黑板,上面贴着潦草的设计图和备注用的便利贴。你隔着手套触摸草图,试着从上面感受到一点设计师绘制它时迸发的灵感。


房间的角落里有台起重机。有些大型物资的重量没人能提得起来,你想,待会得找人来把这台起重机搬出去,让它派上用场。


墙脚边上立着一个武器收纳柜,拉开柜门激起的灰尘让你止不住地咳嗽。你想了想岛上各个干员们自己专属的乱七八糟的武器,不知道柜子里的武器还有没有机会被人握在手里派上用场。


房间中央的地板空了出来,这点空处在略小的房间里显得尤为可贵。你想象使用房间的人们坐在空出来的地板上畅谈,有的人展望未来的梦想,有的人回望自己的过去。


你站在房间中央,你在想。


你想象有人坐在圆凳上展开竞速比赛,你想象有人趴在工作台上睡个懒觉,你想象有人随着机械臂起舞,你想象有人哼着歌打开物资箱,你想象有人在黑板上贴上自己的得意作品,你想象有人关上起重机轻松地搬起物资,你想象有人抱着大型武器为它拧紧螺丝,你想象很多人在这个房间里。


你想象很多人在这个房间里,但你想不起他们的名字,你想不起他们的脸。


你想不起在你失去的某段记忆里,你承诺罗德岛会给他们一个家。


你想不起在你失去的某段记忆里,你在他们的身边,他们在你身边。













一些废话:

舟游这次更新真的给我捅了一把大刀。

更新结束,空间里开始有人转发更新内容的时候,我看着一张张截图感觉自己几乎要崩溃。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舟游的世界观里到底隐含这些什么,我从来没想过罗德岛到底经历过些什么,我从来没想过当我把弑君者推进那个坑里时坑底又躺着多少罗德岛的干员,我从来没想过我在龙门400杀的时候又有多少干员牺牲在切城的那场混乱里。

我从来没想过,这是一场战争。

当我点进罗德岛的工作间,当我看着那一行行家居描述,那一串串无序字母组成的名字像一把把刀捅进我的心底。我不知道这些名字的背后是谁,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我不知道他们的模样,我甚至在序章剧情的时候没看完他们的名字,就点进了下一个画面。

我是个冷血的废物。

罗德岛牺牲了一位又一位的干员,挺住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就为了救出一个“或许可能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丝希望”的家伙。这个家伙不记得任何人,这个家伙醒来后没在乎过牺牲者的名字,这个家伙指挥了一次又一次的行动失败,这个家伙只会去抱漂亮女干员的大腿。

这个家伙是个废物,我带不来希望。

罗德岛曾承诺会给他们一个家,但罗德岛现在甚至没能给他们留下一座坟。

我不知道鹰角接下来会让剧情怎样继续,我只希望罗德岛的所有人都能继续活下去,我可能再也接受不了任何一位干员的牺牲,我只希望罗德岛和感染者真的能有未来。

我有些语无伦次,但我真的感到崩溃。

向Ace,向Logos,向Mechanist,向Whitesmith,向Scout,向Outcast,向所有为了罗德岛而牺牲的人致敬。

向所有为了未来而牺牲的人致敬。


评论